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拾荒

合掌 有一道穿透石英的强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  

2012-09-28 23:51:22|  分类: M in Japan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在日本的最后一晚我去了东京塔
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它
我除了感动再说不出其他
我曾经说过 要等遇到喜欢的人再与你初见
可这誓约到最后也没能实现
我不遗憾
可我如果不来见见你的真面
才是真的遗憾
那晚的东京塔点了蓝灯
正遂了那一刻忧郁的心
我觉得这样的告别很好

 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熄了灯的东京塔
世界又恢复黑暗
可你已经在我心里留下了
生根发芽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

 
 
  请让我讲个故事,从开始说起。
  我是被五星红旗洗过脑的人,对日本的恨早已根深蒂固的印在潜意识里。当初选择这里的时候是千万般的不愿,可那会的我就像着了魔一样跟自己憋着劲儿就想走出去,如果留在一个地方总会让你难过那就走的远远的,一干二净。却不知,这一走才是真的改变。
  刚到日本的日子是这两年半里最难熬的时光。人生地不熟,语言又有障碍,好像连生活都竖起了一座高墙与你作对。那时也后悔过,后悔自己的鲁蒙竟没给自己留下后路。想家,是每天除了呼吸之外无时无刻不在做的事。过了很久才一点点熟路起来。认识了新的朋友,放学后炒上几个菜把大家都叫来是那阵子最大的快乐。当我还新鲜于彻头彻尾的独立生活时,转眼就过了半年。
  第一次出远门是跟李铮去北陆看皓爷。从决定要走到拿着机票登机也不过短短几日,也正是从那时起,中分姐游日本的足迹才一点点在地图上蔓延开,一晃也写到第137篇。
  第二学期结束的时候我第一次去了北海道。那会子的我被这只在杂志上见过的北国风光迷了个神魂颠倒。从札幌到小樽到富良野,我沉醉的忘了回家。如果提起在日本的好日子,我想这些旅行的美好大概是名列前茅的功臣。
   四月的上野樱花,六月的群马温泉,十一月的箱根富士。你一次又一次的让我看到你变化万千的美,从无失望。
   第二年初夏的时候和旖旎走了趟关西。大阪、神户、名古屋,我一路大吃大喝回程却被台风困在新干线上一夜未眠。入冬之后第二次去了北海道。下了飞机迎接我的漫天冰雪是这里冬季最好的礼物。一路赫着气转进路边的小店来上一碗滚烫的札幌拉面,那一刻的幸福感如同圣诞的到来。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夏天和爸妈第三次去了北海道,我一路轻车熟路的带大家吃海鲜看景点,我像是介绍老朋友一样骄傲的为大家讲着你的好。也是同年八月,我终于去了一趟冲绳,这原本在数月前就该开始的旅程。或许也正因为这牵引的时间,才让我发现旅行的美好已远远超出了我的期待。我怎能告诉你从踏上冲绳的那一刻我就爱上了这里的碧海蓝天。阳光、沙滩、呢喃的海浪、还有朴实健壮的冲绳小伙子。如果要为你打分怕是满分都不为过。
  我讲不完这些旅行的记忆,但我想让你们都知道这些记忆的鲜活美好。你就容我再絮叨絮叨,也就这一次最后的机会。
  那说了这些我怎么能不提起东京。正是这里把最初那个稚嫩的我改变成现在的样子。我很喜欢。这一路的风景都记在了《中分姐在日本》这137篇日志里。23区、琦玉县、千叶、神奈川,认识了一众人,来来往往。
  中华美食摄影小组,这是我两年多里最荣耀的事业,你别笑,我说的是快乐。我们小组全盛的时候组员也有十多人,于是各种节假日就成了一众人作妖不回家的日子。龙年春节的时候大伙挤在小白喝酒麻将包饺子,钟声敲响互相拜年然后钻进屋子杀人游戏到天亮也算是守了岁,认识了你们之后我不想家,有的只有快乐。
  说到小白,我想打心眼里的笑。四个人走到一起和谐的闹了一整年是我认为最难得的事。从搬家宴到后来的各种聚会,小白俨然成为了一种“病”的发源地——精神病中分姐在日本137——再见 日本的中分姐 - Mayumi. - 拾荒。我们常打趣的说,有多少人来过小白玩闹过,一拨又一拨的他们。醉红楼的名声从此在坂户响当当,也都是你们的功劳。夜里不睡觉楼上楼下唱歌跳舞大喊大叫,把隔壁的房东太太闹得心脏病几次复发,我原以为最后退租的时候老太太会扣光我们所有的押金,还好还好。我想,这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同居生活了,以后怕是也没了这样的机会,也就永远的成为生命的财富记忆了。雨舒说的对,我们把最好的一面都留给了彼此,每天精心的打扮,看的最多的是你们,还有什么能敌得过这二十岁的青春,谢谢你们的陪伴。不管如何,我记得的都是你们的好。

   我不舍的又何止是那一句再见。
   可我也不知道,那些不舍中,究竟是那犹如情人般的美景还是那些来往的人和记忆,但不管是什么,我如今看来都如此珍贵。
   有句话说着矫情可我还是要说,走了的我不难过,留下的我一定好好珍惜。 
   你如果让我给你讲东京的美,我怕是真的要说上它三天三夜。他是我的情人,谁也抢不走的情人,我执迷于他的一切。如有一天有机会再回来,我一定毫不犹豫的说“我愿意!”
   
   这新歌的名字叫auld lang syne,译成中文——友谊地久天长。

   我心中永远有一位住在日本的中分姐。
   这不是结束,这是真的开始。
   希望你们都走好各自的路,回忆里没有眼泪只有笑容。
   总有一天我会卷土再来。
  
   以上。

  
 


 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